乱花行影

【安利】朋友,来上污鸭……啊不,乌鸦船吗?

来来来,吃安利~
乌鸦社系列应该是打高一开始追的,记不是很清了。
原因是那一期推理世界有一篇三国推理同人,吃的姬友安利。
好像是叫铜雀台杀人事件。
从推理小说角度,那篇文很一般。
同期里有乌鸦社系列的第三篇文。
然后就入坑了。
同时也算正式入了推理的坑。
不剧透。
只说腾腾马的环境渲染能力很强。
对气氛的把握也算张弛有度。
人物塑造还不错,心理描写的整体把握在一众推理文中特别优秀。
近些年华语推理的整体水平其实有些下降。
从这个角度讲,乌鸦社算是其中比较可读的。
忙过这一阵儿去二刷~

薤露北辰:

我也转一下好了……
我记得这篇文的原因是,我和这篇文迷之八字相合。
具体表现就是“我买《推理世界》”和“这期《推理世界》有《乌鸦社》更新”互为充要条件,每一期我买到的上面都有《乌鸦社》而我一期都没错过。
但“我买《推理世界》”本身是个随机事件,我想买就买,想不起来也不会专门补,所以可以说是十分神奇了。


矩阵良:



鉴于我坑掉了我那个鬼船的文,转发安利一下拉大家下水……




嗯,我吃了他家那对没有过去也看不到未来的鬼船组(again)




贴一下我看完当天的朋友圈:




被老姐姐安利了一部推理小说,中规中矩,诡计好看。然后,主要人物记为ABCD吧,A是唯一一个正常人(大概);B是个神经病,装正常人;C是个神经病,积极治疗;D是个神经病,已经放弃治疗
柠檬檬站了CD,老姐姐站了AB,CD不要创业套路组,可以期待回忆杀,AB有病要治组,可以展望未来联手搞事
我凭着直觉站了BC
然后BC又双叒变成鬼船了……气到没话说,我怎么直觉这么准,简直鬼船雷达……
展望一下下一部有AD,就可以四个人首尾连成麻将组了




总之,还是蛮好看的,我去看看我提交申请以后亚马逊上Kindle版了没有……




柠檬饮冰室:







这是一份实诚的安利。








简单来说,就是书好看,诡计好看,每一个CP都好吃!
















《乌鸦社》 by 腾腾马








《乌鸦社》 by 腾腾马








《乌鸦社》 by 腾腾马
















资源的话……各种格式的免费电子书一搜就能找到(








豆瓣网易云阅读 (限客户端)都是有版权的,可以先试读第一个故事~ 亚马逊暂时还没有电子书但是已经有小伙伴去反馈啦;)








实体书也非常非常便宜,而且作者自己也吐槽说不会有盗版的……(望天)








关注微信号 tuilishijie 可以追第二季(虽然目前也就更了一篇,位于《推理世界》09B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具体来说说好看在哪里?








但是这个具体一说就要泄底了啊,这是所有推理作品的大忌_(:зゝ∠)_








就比如你先看了《少年包青天》再去看金田一和《占星术杀人事件》,是个很考验三观的时刻……








总而言之,诡计设计的极具想象力,但解谜的思路绝对符合逻辑,用到的手段也都是现代科学范畴内。








毕竟在“神动机,雷诡计,超现实,玛丽苏”已经成为推理四大害的今天,能在该本格的时候就好好推导一个案子的华文作品,真的不多了。
















缺点当然有。








比如一个受我推荐的朋友看完了表示,里面人人都非常 drama queen,她完全无法产生共情。








的确,主线剧情穿插行走在仅仅七个案子里,从主角初入校园邂逅梦中情人,一路各种惊涛骇浪直到最后的生离死别,时间太短,无法着太多笔墨慢慢展开感情线,所以看起来会显得激进、夸张、生硬。








但是,作为推理小说,至少我认为它偏向本格作品,主线情节依然是为具体案件服务的,所以在每一个诡计都能满足我的基础上,我对主线还是持宽容态度。
















人物与人物关系的塑造。








主角浓墨重彩,而配角被巧妙地放在了一个使你感到“主次有别”的位置上。就像《断头台城杀人事件》里四个死者妹妹叫做“道桐一”“道桐二”“道桐三”“道桐四”一样,显然作者懒得给不太重要的配角好好取名字,但她们的特征又是鲜明的。这里也是一样,在每一个案子里重要的人物作者都会直接给他们用上“小红帽”一样的代号,不增加记忆和主线负担。








是的!“主线”!虽然《乌鸦社》谈不上多公平(指主线,具体案件里还是比较公平的……但那又怎么样?还是想不到),但最终boss的确是很早就明确出现的,有名有姓的,主角……








所以,在这本书里,你觉得你看厌了的那些推理套路,都没有~好好享受源源不断的刺激、冒犯和冲突感吧!








等等,人物关系还没说……但这件事就更任性了……凭你喜欢,谁跟谁都是有奸情可循的╮(╯▽╰)╭ 创业组,室友组,鬼船组,替身三角,百搭背景板……欢迎来一起打麻将啊。








头像是薰嗣的作者本来就gay里gay气的!他直接写男主肤白貌美漂亮的像个姑娘你敢信!所有的室友前室友互动也都基的不像话(手动拜拜)
















最后推一下作者?








腾腾马,之前在《推理世界》刊登的独立短篇都超惊艳!《最后一位乘客》里绝对不可能的人群密室杀人案,《期末考试》的无数小花招与最终大反转,跟这两篇尤其是第一篇一比好评众多的《众里寻她千百度》我都觉得稍微平淡了些。








(以上可以去 百度贴吧 - 腾腾马吧 找到)








当初他新开《乌鸦社》连载,我想:哎呀,校园推理,不刺激了,好无聊。但后来的发展(感谢主线剧情过山车一般的推动……)简直超出想象,最后差点怀疑怎么突然从本格跳跃到社会派了?嗨呀其实抒情和思考人生还是小比例的啦,重点还是在每个案子的奇思妙想上。
















不知道会有几位朋友看到这里,但如果都看到这里了,可千万不要错过这部棒棒哒小说呀!








不好吃你来打我!觉得我骗人了也可以来打我!













评论(7)
热度(38)
© 乱花行影 | Powered by LOFTER